关于申报江汉大学城市研究中心2021年度开放性课题的通知

发布者:王耀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712

   江汉大学城市研究中心系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为促进武汉城市史研究,更好的服务武汉社会经济文化生态文明建设,根据基地建设和研究规划,江汉大学城市研究中心2021年度开放性课题现接受国内外大学、科研机构及智库科研人员申报。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课题责任人具有较强的政治素养、学术道德和创新能力,遵守湖北省教育厅各项科研预算管理、绩效管理、财务管理制度,信守合同。

(二)申报选题仅限下列两项(其它选题概不受理):

1.湖北城市史研究(古代——新中国成立之前)

2.日本东亚同文书院关于武汉文献的翻译、整理与研究

3.近代武汉城市治理史研究

二、申报程序

(一)申报人填写江汉大学城市研究中心开放性课题申报书(一式3份),430  日之前寄交至江汉大学城市研究中心,校内申报者请各研究机构集中送报,所有申请者请将申报书电子版发至江汉大学城市研究中心邮箱。

(二)开放性课题将通过江汉大学城市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评审和公示。

三、课题管理

申报课题分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

(一)重点课题资助金额为18万元,一般课题资助金额为 12 万元。课题经费使用按照湖北省教育厅科研经费管理政策和《项目合同书》执行。

(二)课题评审主要内容:一是研究团队的科研实力;二是课题展开的路径、视角和创新观点;三是课题成果的预期目标;四是课题的经费预算。

(三)开放性课题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如专著、论文、研究报告、信息资料、鉴定证书等,其知识产权为江汉大学城市研究中心和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共有,校内人员第一单位应为“江汉大学城市研究中心”,所有课题负责人须标注“江汉大学城市研究中心开放性课题资助”。研究成果如需组织鉴定或评审,由江汉大学城市研究中心负责办理,申报各类优秀成果奖可由双方单位联合进行。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雷丽

电话:0278473300918717135049

邮箱:15479358@qq.com

通讯地址:中国湖北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江汉大学图书馆713室;邮编:43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