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老师参加新时代城市史研究的路径与指向暨《城市史研究》创刊30周年高端论坛

发布者:csyjzx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181


2018622—24日,“新时代城市史研究的路径与指向暨《城市史研究》创刊30周年高端论坛”在天津社会科学院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四川大学、西南大学、江汉大学、江汉关博物馆、山东大学、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以及《中国经济史研究》、《史学月刊》、《天津社会科学》、《理论与现代化》、《中共历史与理论研究》、《经济社会史评论》、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等期刊出版社的70余位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围绕“城市史研究的理论与方法”、“城市史研究的实践”、“《城市史研究》及相关刊物办刊经验交流”等主题展开交流与探讨。与会学者认为,此次论坛的召开对城市史研究在新时代的路径与方向,对学术期刊的未来定位与发展,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研究中心涂文学、李卫东、王肇磊、王耀四位老师受邀参加此次论坛。涂文学主任作题为《城市拉力与乡村推力:城乡二元结构下的畸形城市化》的论坛分主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