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丽

发布者:csyjzx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333

一、基本情况

姓名:雷丽,性别:女,出生年月:1981年8月,籍贯:湖北天门。本科毕业时间:2002年7月,学校:湖北大学,专业:历史教育专业。硕士学位获得时间:2005年,学校:湖北大学,专业:专门史(文化史)。工作经历:2005年7月-2009年7月在在江汉大学图书馆工作,2009年7月-2015年7月在江汉大学科研处工作,任科研处综合办公室主任科员,2016年在武汉研究院工作。职称:2008年获得中级职称(馆员),2017年转评为助理研究员(社科研究系列)。科研方向:城市文化史。

二、论文发表情况

1.《舞高龙习俗的文化人类学解读》,《人文论谭》,2015年。

2.《传统文化视野下增强高年级小学生心理弹性路径研究》,《黄冈师范学院学报》,2016年第5期。

3.《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入高校教育的社会学解读》,《宁波教育学院学报》,2017年第2期。

4.《城市化背景下传统人际交往的嬗变与和谐构建》,《湖北科技学院学报》,2019年第1期。

三、承担项目情况

含科研、教研项目

1.《地方高校弘扬传播荆楚文化的路径研究》,武汉市教育局教研重点项目,第一,2015年2月,1.2万,已完成。

2.《“诗意武汉”经典诵读与大学生人文素质培养现状及对策研究——基于城市文化建设的视角》,武汉市教育局教科规划办课题,0.6万,在研。

3.《国家治理视域下武汉传统技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法治化研究》,武汉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一般项目,2018年6月,0.8万,已结题。

4.《湖北生态宜居乡村建设初探——乡土文化保护与传承视角》,湖北省人民政府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一般项目,2018年7月,0.8万,已结题。

四、学术交流情况

1.2018年11月,纪念武汉抗战80周年学术研讨会,江汉大学,提交论文《武汉抗战时期的纪念活动和社会动员》。

五、学术兼职

六、获奖情况

七、服务社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