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蕾

发布者:csyjzx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304

一、基本情况

姓名:汤蕾,女,1980年9月出生,籍贯武汉2003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获历史教育学本科学位。2006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获历史学硕士学位。2006至今在江汉大学武汉研究院(前身发展研究院)从事科研工作2010年助理研究员职称。科研方向为中国近代社会史、武汉城市史。

二、论文发表情况

1.《抗战初期武汉社会教育探析》,《雪莲》2015年第35期。

2.《抗战时期统治者对城市下层社会的社会调控——以武汉为例》,《人文论谭》第八辑。

3.《武汉抗战中文艺领袖与社会教育》,《芒种》2017年9月(下半月)。

4.《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2014-2020年汽车产业规划编制》研究报告,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2015年已采纳,第五位完成人,本人编写1万字。

三、承担项目情况(含科研、教研项目)

1.抗战时期统治者对城市下层社会的社会调控——以武汉为例,武汉市社科联2014年立项课题,主持人自筹经费已完成

2. “抗战时期湖北省的社会教育与政治动员,江汉大学武汉研究院2016年开放性课题主持人,1万元,已完成。

3. “公共卫生视角下的战时武汉社会动员”, 江汉大学武汉研究院2018年开放性课题主持人,经费1万元,在研

 4.“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2014-2020汽车产业规划编制”,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2014年委托课题,参与人,排序第五,经费29.9万元,已完成。

5.武汉改革开放口述史编撰(三),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招标项目,主要参与人,经费45万元,在研。

四、学术交流情况

1.201811参加江汉大学举办的“纪念武汉抗战80周年”学术讨论会提交论文《武汉抗战中的文艺领袖与社会教育:以老舍和郭沫若先生为主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