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路

发布者:csyjzx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276

一、基本情况

高路,男,19773月,湖北宜昌人。20026月获得湖北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学位。20096月获得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文史所专门史硕士学位。20136月获得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经济社会史博士学位。2013年至今在江汉大学城市研究中心担任助理研究员。2013年获得助研资格。一直从事近代中国城市史研究。

  

二、论文发表情况

   1.民国以来20世纪前半叶中国城市化水平研究回顾》,《江汉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1

   2.民国路政建设思想简介》,《人文论谭201512

   3.从京、海文学看现代知识分子的城乡意识》,《中国文学研究》第120期,20161月。

   4.《民族主义化的民国市政思想》,《教育文化论坛》2016年第5期。

   5.《民国市政规划背后的权力参与》,《人文论谭20174

   6.《民国前期的城市管理模式研究》,《决策与信息》20174月。

   7.《民国的城市自治思想运动》,《江汉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5

  

三、出版著作、教材情况

“城市中国”的探讨:民国前期(1912-1937年)社会精英对城市现代化道路的求索》,独著, 258千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67月出版。

  

三、承担项目情况

1.“城市中国”的探讨:民国前期(1912-1937年)社会精英对城市现代化道路的求索,湖北省社科规划办,项目负责人,20155月立项,4万元,已完成。

2.民国市政学者建立城市文化的探索省教育厅社科项目,项目负责人,20165月立项,6千元,在研。

  

四、学术交流情况

1.  201510月,中国城市史年会,江汉大学举办,江汉大学,《民族主义化的民国市政思想》。

2.  201610月,“多维视野下的城市与乡村”暨城市史学会高端论坛,天津社会科学院举办,天津社会科学院,《战争下的“逆城市化”:近现代国防与中国城市布局的重构》。

3.  201810月,中国与世界:多元视野下的中国城市史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城市史研究,四川大学举办,四川大学,《民国的“统制市政”思想》。

  

五、学术兼职

  

六、获奖情况

2018年获得武汉市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七、服务社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