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江汉大学“中国史”学科双一流建设2020年度开放性课题的通知

发布者:城市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349

关于申报江汉大学中国史学科双一流建设

2020年度开放性课题的通知


为加强“中国史”重点学科建设,凝练特色学科方向、提高学科团队水平、提升科研实力、扩大学术影响力,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江汉大学中国史学科双一流建设2020年度开放性课题现接受校内教师、科研人员申报。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课题责任人具有较强的政治素养、学术道德和创新能力,遵守学校各项科研预算管理、绩效管理、财务管理制度,信守合同。

(二)申报选题以课题指南为主,但不限于课题指南。

二、申报程序

(一)申报人填写江汉大学中国史学科双一流建设2020年度开放性课题申报书(一式3,加盖所在单位公章),831日之前交至江汉大学城市研究中心(图书馆717室),所有申请者请将申报书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

(二)开放性课题将通过江汉大学中国史学科学术委员会评审后,于9月中旬面向全校公示。

三、课题管理

(一)根据学校要求,课题采取额度资助的方式。资助额度将根据课题研究难易程度、课题最终成果形式等因素综合考虑后由江汉大学中国史学科学术委员确定。课题经费使用按照学校学科建设经费和科研经费管理政策执行。

(二)课题评审主要内容:一是研究团队的科研实力;二是课题展开的路径、视角和创新观点;三是课题成果的预期目标;四是课题的经费预算。

(三)开放性课题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如专著、论文、研究报告、信息资料、鉴定证书等,须标注“江汉大学‘中国史’学科双一流建设开放性课题资助”。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耀

电话:13476145342

邮箱:34224768@qq.com


1.东亚同文书院调查丛刊武汉资料的翻译整理;

2.历代文献中的武汉史料辑注(先秦——清末);

3.民国时期的武汉研究论文搜集整理;

4.武汉开发区城市化进程研究;

5.张之洞相关报刊资料汇编;

6.近代武汉交通发展与城市社会变迁研究;

7.近代武汉城市管理法规收集整理与研究;

8.武汉地区法律教育史研究;

9.武汉抗战精神研究;

10.近代武汉城市影像史料整理与研究;

11.湖北城市灾害问题研究;

12.近代湖北城市规划与建设研究;

13.近代湖北城市群体研究;

14.城市发展视域下的近代武汉高校办学经费研究;

15.抗战初期武汉高校西迁研究;

16.武汉近代风景旅游史料整理与研究。


申报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