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城市史研究博士文库》约稿通知

发布者:csyjzx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382

《武汉城市史研究博士文库》约稿通知

  

为进一步推动武汉城市历史与城市文化研究,汇集相关研究成果,充分发挥江汉大学城市研究中心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平台作用,体现江汉大学城市研究中心的学术研究和社会责任,江汉大学城市研究中心拟编辑出版“武汉城市史研究”博士文库(下简称《博士文库》),并致力于将《博士文库》打造成为研究武汉城市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学术平台。

一、《博士文库》出版资助来源:海内外中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武汉城市发展与历史变迁问题的优秀博士论文。优先考虑研究武汉城市历史与城市文化的博士论文。

二、《博士文库》收录出版要求:

1.尊重知识产权,恪守学术道德,符合学术规范,不得剽窃、抄袭。书稿的文字重复率最高不得超过25%

2.书稿不得有违反国家宪法及相关法律规定,危害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及法律、法规明文禁止的其他内容;

3.选题应有重要的学术价值、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4.书稿须充分尊重前人及今人已有之相关学术贡献,交代相关学术背景,并在总结前人研究的基础上提出问题;

5.理论须系统、深入,论证合乎逻辑,研究方法应体现现代科学精神;

6.资料须扎实可靠。所有引文,务请与原著逐一核对,确保准确无误。尤其对商榷性文字,不得断章取义,故意误解或曲解。书稿所引用的相关数据资料必须准确、权威,有明确出处。属于个人实地调研或问卷调查的数据要有明确的注释;

7.正文总字数一般应在20万字以上;

8. 来稿须填写《博士文库》申请表(见附件);须附博士学位论文学术评议书(复印件或扫描件均可);须提交博士论文打印稿或电子版一份。相关材料电子档请发送至jhcsyjzx@163.com。联系电话:18071061596。

三、出版流程

(一)组稿。常年征稿,由作者申报,获准立项后列入文库。

(二)审稿。由《博士文库》评审委员会专家把关,对书稿提出修改完善意见。

(三)编辑。由《博士文库》著作采用统一版式,统一开本与装帧设计等。

(四)出版。由《博士文库》指定国家级出版社出版;出版经费由《博士文库》负责。

四、《博士文库》评审委员会

顾问:章开沅冯天瑜

委员:(按姓氏拼音排序)

陈国灿(浙江师范大学)

邓正兵(江汉大学)

高中伟(四川师范大学)

何一民(四川大学)

李长莉(中国社会科学院)

李卫东(江汉大学)

刘庆平(武汉博物馆)

龙协涛(北京大学)

敏(华中师范大学)

彭南生(华中师范大学)

任吉东(天津社会科学院)

苏智良(上海师范大学)

涂成林(广州大学)

涂文学(江汉大学)

吴松弟(复旦大学)

王继平(湘潭大学)

熊月之(上海社会科学院)

龙(山西大学)

严昌洪(华中师范大学)

虞和平(中国社会科学院)

张利民(天津社会科学院)

勇(西南大学)

周秋光(湖南师范大学)

周德钧(湖北大学)


附件:《武汉城市史研究博士文库》申报书.docx